【三次元花滑 羽生結弦X宇野昌磨】左邊、或者右邊 全文公開


感謝大家ICE踴躍索取,羽生昌磨推廣本在中午左右就沒有了,撲空的人真的很抱歉。・゚・(つд`゚)・゚・
今天終於整理好並公開全文+後來加筆的小短篇,有點遲到還是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喔!

下個賽季來臨前,也不要忘記持續為這兩隻小情侶加油啊~

右邊、或者左邊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對勝利如此執著的一天。
當完成短曲最後一個三周半完美落地之際,抵達赫爾辛基起就被國際賽緊張氛圍給高高提起心臟終於落到個安穩高度,滿場白底紅點的國旗、來自祖國粉絲歡呼鼓掌與樋口教練興奮得忘我模樣,他就知道,真的可以稍微鬆口氣。

104.86,刷新個人紀錄,當今日本第二的宇野昌磨直到看見分數,方才退去緊繃神色,紓心的揚起嘴角。
長曲……只要後天長曲也維持同樣水平,就沒甚麼問題了。
即使結弦長曲不是第一,他們也能站在頒獎台上相鄰的位置吧?

當他看到那個倔強的四連霸王者因為二位數的成績嘴角苦澀地下垂時,「必須要拿第一」的念頭就在腦海裡發酵,強烈昌磨自身也難以相信地步。

四大洲的微酸回憶此刻再度湧上心頭,在頒獎時與那個人分隔開原來那麼寂寞嗎?

滑冰之於宇野昌磨,原本是一件無關勝負、單純令他沉醉其中的享受,開始花滑時,他抱持半玩樂半學習的心態,連成為眾所期待後起之秀這件事,對他而言都是不知不覺的收穫。
有沒有戴上獎牌都好,他僅僅熱愛倘佯於冰面的每分每秒、為學會每個新招數喜不自勝,沉醉樂曲和演出中無法自拔。

求勝心何時於心中萌芽的呢?或許起源自八年前他以幼齡挑戰的全日本青年賽。

至今回想起來,他仍覺得自己何其幸運,竟然能跟幾年就讓全球瘋狂的天才少年站在一塊。
那是他第一次與羽生結弦肩並肩,頒獎時拍攝時採訪時,他好幾次用眼角餘光看頂著模仿普魯申科香菇頭的修長少年,並被他眼底壓倒一切自信所震懾,從結弦身上迸發光芒,彷彿也把他給一起照亮,那份強大傳遞過來,他頓時有種「世上再也沒有克服不了困難」的信心。

漸漸的,他變得跟結弦一樣,討厭起輸的感覺,越大的比賽他越恐懼於失敗,因為一旦沒拿出好成績,就不能站在那個人身邊了。

昌磨深知世界第一對現在的他等同不可能的任務,他還要走上很長一段路才能站上最高的位置,於是乎,他拚了命自我要求,無論多大的國際賽事都至少要穩穩拿下第二或者第三,確保結弦的左或右有他的存在。

可半個月前的四大洲讓他深刻體會到,追求第二第三早已遠遠不夠。
難得屈居第二位結弦繞過冠軍Nathan Chen勾上他的腰,邊感受來自對方的熱度,昌磨心底邊暗自醞釀出一個願望。

下一次,他必須要拿冠軍,必須要贏過「所有人」,包含他最憧憬的那一位。
這樣子,即使結弦失誤了、沒辦法第一也無所謂,只要他是站在中間的,結弦仍舊可以待在他右邊、或者左邊,他們總能夠站在一塊。

不能對任何人言說決心在心底越發茁壯,他要奪冠,總有一天,要爬上絕對能陪伴結弦身邊的位置。

X                    X                    X                    X                    X

一年一度的錦標賽在滿場歡聲雷動中畫下句點,男子單人組的頒獎典禮上,兩面白底紅點國旗並排地高掛,象徵大和民族的完全勝利。

相依相偎在一塊的冠亞軍在拍完大合照後,悄悄交握住彼此的手,兩雙黑溜溜的眼裡星光閃爍。
「今年最後一場比賽結束了耶……」長曲上演逆轉勝的羽生結弦感嘆道,並且捏緊小三歲後輩的柔軟掌心。

「好希望明年度每場大賽的最後都站在昌磨身邊啊!」微微垂首俯視矮他一顆頭十九歲少年,凝望那張因為稍早投入長曲表演仍泛紅著側臉,他不自覺笑瞇了眼。

「一定可以的。」原先專注直視前方的昌磨聞言,也抬頭與之四目相對,沒經過任何考慮什麼,埋藏胸臆深處願望自然而然脫口而出。
「只要我再努力點,站到中間的話。」

以機關槍說話方式聞名的世界第一因大膽直白卻又太可愛話語暫時當機,良久才反應過來。
「昌磨,你知道你剛說出了很不得了宣言嗎?」彎下腰,拉近兩人間的距離,已經笑得不能再更開結弦問。

「嗯?」還沒意識到自己已經說出把前輩一顆心撩撥得發燙表白昌磨歪頭,一臉不解的微笑,像極結弦最愛的維尼熊。

啊,或許正是維尼熊就像昌磨一樣,他才會這麼喜歡的吧。

「這麼狂妄的下剋上發言會讓我太興奮喔,昌磨。」

一面偷瞄右側旁若無人正露骨的含情脈脈對看金牌銀牌,銅牌的金博洋一面認真考慮要不要提前溜下頒獎台。
為什麼明明是前三名他卻有種被虐慘的痛感呢?

唉,又多一個人明白我們的感受了嗎?
場邊的Nathan Chen、Patric Chan和費南德茲三位前三名常客不約而同看向被閃光彈轟炸得張不開眼金博洋,深表同情。

刑事把拔的場合


赫爾辛基的旅館裡,以愛乾淨聞名的好男人田中刑事直挺挺地坐在床邊沙發椅上,眼神死地呆望佔據他剛鋪好大床的兩位「客人」。


「刑事刑事!我破關啦,你看。」趴伏被窩中的那位露出一貫惹人疼愛燦笑,對他而言像親弟弟一樣宇野昌磨高舉手機炫耀,上頭大大顯示幾乎是他最高紀錄兩倍以上的分數。
「啊,真的呢,好厲害我還差好十幾關欸。」脫口而出稱讚有些僵硬,平常玩同個遊戲的刑事看見如此驚人成績一定會跳上床揉著昌磨直到問到攻略,可現在他卻連移動都覺得尷尬。

原因出在床上另一位、瞇眼笑得人畜無害秀氣優雅少年,或者說,「看起來」秀氣優雅。

「欸?這個遊戲看起來也不錯玩嘛,我也來下載好了。」半個人掛在沉浸掌中螢幕後輩身上,世界王者羽生結弦一手撥弄手機,一手摟住昌磨富有彈性的腰部,房間的主人田中刑事簡直想掩面避開眼前太強烈閃光。

他知道遠距離戀愛的小情侶要相依相偎有多難得,但……兩位拜託你們找別的地方啊不要選別人的房間啊啊,昌磨我一點也不在乎你放我遊戲約的鴿子,別和你家那自然散發佔有慾的霸氣男人成雙成對的出現,並且一臉心平氣和的被吃整晚豆腐,我兩隻眼睛都不知道該放哪了。
努力維持心平氣和的田中刑事內心滿溢單身狗的吶喊。

「昌磨,快來教我!」下載好遊戲的結弦展現行動派個性,看也不看規則就開啟遊戲畫面,隨後不知道是故意還無意的、華麗麗的慘遭秒殺,再名正言順地向資深玩家昌磨求救,順便為了看畫面方便,大大方方將下巴靠上昌磨肩膀。

天啊,這兩個人已經到了緊緊黏成一塊的地步了,刑事表示想逃離自己的房間。

「對了,你不是說卡關嗎?我來幫你好了。」終於憶起到刑事房間串門子目的,結弦環抱中的昌磨抬頭,天真無邪地問道,他伸長手稍稍往前,眼看下一秒就要掙出結弦的臂彎。

瞬間,刑事看見昌磨背後那對上鉤的纖長雙眼閃過一道冷光,是狐狸看見揣在懷中小白兔即將被奪走時才有冷光。

「不、不用啦,那很花時間耶,明天還要早起耶。」保衛生命的本能驅使他連連搖頭,刑事匆忙掰個藉口,見昌磨又乖乖縮回結弦胸膛,刑事竟感覺鬆了口氣。
「沒關係,反正我今天睡這裡啊。」昌磨此話一出,剛才那種凝結空氣的眼神又再度射向刑事,逼得他後背冷汗直流。

快點冷靜下來,不會有事的!經歷過國內外大大小小賽事的日本好手田中刑事的緊張程度得堪比上場前。
末了,他深呼吸一口氣,儘量以最平靜語氣說到。

「那個……昌磨,我今天突然很想自己睡耶,抱歉。」

看來很好摸的那張臉力馬跨下來,昌磨像個洩了氣的小熊充氣玩偶,軟綿綿嘆道,「噢……好吧。」
對不起啊我可愛的小後輩,並不是我不願意而是你後面那位的笑容很毛骨悚然啊,還有如果你們繼續在我床上抱抱摸摸,我一定會提早得青光眼的。

目送手牽手的兩位離去後,刑事立馬掏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他知道已經很擅於應付這種狀況大師。
「Hello. Do you know where to find the nearest eye clinic ?」(嗨你知道最近的眼科在哪嗎?)
聽見電話那頭欲哭無淚日本人的求助,加拿大好手Patric Chan差點也要跟著流下男兒淚。


我知道你經歷了什麼啊,同伴!

追加感謝小短篇-See you again

*時間點為美國站昌磨賽後EX
*好像比較少人討論他這首EX可是他那一次好多眼神都重擊我,導致我身陷昌磨坑終生不拔(?
*請搭配下面的影片一起喔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緊接在鋼琴為主前奏後,高亢的男聲響徹冰場。

18歲少年的眼神從第一拍樂音開始,變得與平常判若兩人,毫無雜質湖泊一樣澄澈兩輪玄黑中,水光透亮,他嘴唇配合柔和曲風放鬆線條,整張臉看來竟有種跟大家印象中那隨和、靦腆大男孩截然不同淡淡憂鬱。

與其說是憂鬱,不如說,那雙稚氣未脫瞳孔中,滿滿思念與期待。

樋口教練第一次看他完整滑了這首曲子之後,沒有多說任何一句話就把它訂為2016-2017賽季的EX之一,她記得教練在他下冰時說了一句「就算聽不懂歌詞的人,在看到你眼神瞬間就知道這首曲子的意義了。」 
說老實話,若不看歌詞不靠翻譯,英文一向不怎麼好的他也只能聽懂一句「When I see you again」。

等我再次見到你。

腦海中浮現一個修長卻富有力量背影,那個永遠走在他前頭,並且有一大段距離背影。
背影的主人一貫踏著自信步伐,接受滿場觀眾歡呼,直挺挺佇立冰上身子散發比任何一盞照明都要耀眼光芒。
在對無法悉數龐大支持者獻上最真誠敬禮後,那人回頭,用還帶點少年氣質爽朗嗓音對他喊道.......

「昌磨。」

樂曲的節奏加快,GP系列第一場美國站金牌得主宇野昌磨配合樂曲開始一段輕快的接續步,場邊響起陣陣歡呼,這個才第二年進入成年組日籍選手的魅力毫無疑問已為世界級。

然而,他們不知道,當他隨Rap的輕快拍子展露笑靨時,腦海裡卻只想著一個人。
再度進入副歌,他的滑行也越發快速、一氣呵成,直挺挺看著前方大步滑動的他,就像正朝著某個人筆直前進,充滿期待與喜悅的。

明明清楚那個人此時此刻身處別的國家,正在為一場沒有他的賽事奮戰,昌磨仍舊感覺世界冠軍羽生結弦就站在觸目可及範圍內,笑瞇那對招牌鳳眼,伸開修長臂膀,將即使在冰場上卻帶有微溫掌心留給他。

Yuzu,再贏一場,只要我再贏一場我們就可以在同一個城市相會。
等我再見到你,要跟你說啊......


《The End》

雜談:

感謝大家購買這本沒什麼重點、就是一個被閃到瞎掉的阿姨突發的又閃又蠢無料,我還是第一次寫這種風格的歡脫本(艸
曾經被推坑很多次都對花滑沒興趣的我因為去年朋友推我羽生結弦跟織田信成的乙女茶會影片中、那個被兩位前輩逗弄(?)的害羞昌磨瞬間擄獲。
嗚嗚嗚身高不高又雙眼皮、還有點稚嫩稚嫩的男孩我天菜哈啊哈啊(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後來找到他上一季長曲表演片段時正是深深愛上他了♡

本來我不看花滑是因為過去被推的表演都是走優雅、氣質路線的,但看過昌磨不同於別人強烈又蠱惑人心的風格,我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愛花滑了。
看到這孩子冰上冰下反差面貌、還有超級努力練習的模樣,每天都變得更愛昌磨一點,從那十九歲少年身上得到滿滿的LOVE&LIFE

雖說日本隊的大家,甚至美國隊還有更多各國成員都把昌磨當親弟弟疼愛。
但我最愛的還是羽生結弦跟昌磨的互動了~
外在是天才滑冰王子內在卻是抖S外星人的結弦跟冰上冰下大反差的純粹小熊昌磨根本絕配wwww

我在想,結弦從小捏昌磨的時候心裡都想著我再捏小熊維尼吧。

常常在頒獎台站一起公然放閃這點也把我萌的一臉血,不管另一個得名的是誰都辛苦你們了 ,以後比賽如果有決心要拿前三名,除了準備好努力跟毅力還要攜帶太陽眼鏡啊XDDDD
總之,如果看本子覺得滑冰選手們的互動很可愛,也請下個賽季繼續關注他們,還有文中提到的其他男單選手,到時候我們小巨蛋四大洲見(←有搶到票的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次元花滑 羽生昌磨】結

【翻譯】宇野昌磨與他的內心支柱-十六歲的弟弟宇野樹